666

話說我跟小靜從北師畢業之後,兩人各奔東西,被分發到相隔遙遠的兩地當老師......


她在宜蘭礁溪, 我在南投東埔


兩人相距甚遙, 如果她來找我,必須先搭火車從礁溪到台北,再從台北搭火車到台中


,然後坐客運到南投水里,最後我再從東埔騎著我的「野狼125」到水里接她......


多麼辛苦而遙遠的路程啊!


所以我們都很珍惜每一個能相聚的時光。


 


我之所以被分發到東埔教書,是因為有朋友說:


如果一開始就到繁華的平地教書,這輩子你就不會再想去山上教書了......這是人性


但如果你一開始是在山上,雖然之後你調到平地去,但那幾年在山上的時光


,也將會是你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


這種看法令我心動


所以在南投縣的分發會場,當我以較前面的排名卻自願分發到東埔時


,現場居然響起如雷的掌聲。


他們大概認為我腦袋秀逗了吧,居然自願去那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地方......


 


他們哪知道,那一年我每天都過著像神仙般的生活


不但空氣好、風景優美,而且學生淳樸,校園也小巧可愛。


假日時,總有許多遊客到附近的街道上旅遊購物,絡繹不絕,熱鬧非凡......


最棒的是,每晚都可享用溫泉〈就在浴室裡,水龍頭一開就有,完全免費〉


學生也總是在假日帶我到附近的山路去探險


彩虹瀑布、雲龍瀑布、父子斷崖,八通關入口......全都跑遍


逛不完的的山林美景、享用不盡的溫泉資源、原住民孩子的純真童顏


令你感覺幸福而愉悅。


除了那一次令我毛骨悚然的經驗......


 


 


那天早上,我抱著愉快的心情忙著整理房間、準備好要去迎接小靜的到來。


那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假日,街道上遊客仍然洶湧,一片熱鬧的景象。


而我,站在我那「破舊」宿舍的小房間,熱切期待女友的到來。


 


 


我的宿舍,是一棟二層樓的建築,位在學校的後方,小山坡上。


年代久遠,外觀破舊,只有我一個人住。


下層是以前校長住的地方,但是那時已是無人居住。


宿舍後面,是一整片野生的桂竹林。


夜深時,會因摩擦而發出可怕的聲音,深夜聽來格外恐怖悽涼。


周圍,雜草叢生,長得像人一樣高。時常有蛇類、毒蟲....等出沒。


最糟的是,旁邊完全沒有路燈。


晚上我回宿舍時,都只有掛在二樓旁邊的一盏昏黃小燈。


小燈燈光微弱......在深夜時,向我宿舍望去,像極了拍攝恐怖片的場景。


稍微離那盏小燈遠些,就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


其他的老師,住的是新宿舍,嶄新的外觀,令我羨慕!


但因為新宿舍只有六間房,學校卻有七個老師。


那一年,兩個菜鳥老師報到,一個是我,另一個是女老師。


校長用暗示的眼神對我說,新宿舍只能再容納一人,而你是個男的......


我迅速的了解了校長的意思,只好硬著頭皮,自告奮勇的到那「荒涼」的舊宿舍去了。


 


 


剛搬進去時,原先住那裡的老師還在收拾東西。


一進那房間,就有一股迫人的寒氣向我襲來......令我不寒而慄!


這位老師是基督徒,所以他不怕孤獨,因為他有「主」與他同在。


但他跟我閒聊時,我卻觀察到他好像有些欲言又止,透露出些許不尋常的感覺......


學生知道我住在舊宿舍後,也用可憐的眼神望著我。


還起鬨似的,爭相告訴我許多舊宿舍的「靈異傳奇」......


比如,剛開始開挖地基建宿舍時,怪手突然停機無法動彈,原來挖到一堆枯骨。


祭拜之後,才恢復正常。


比如,無人居住的一樓,曾有人在半夜看到有白色的人影在飄......


聽完之後,我只覺得頭皮發麻,每天晚上回宿舍的路上,腳步也變得異常沉重。


我想,他們大概也等著看好戲吧......


 


由於學生那些令我驚嚇的言論,我在房內做了許多措施。


我買了一台收音機,徹夜播放〈即使睡著〉


我的房間,夜晚時絕不關燈,我也強迫自己適應開燈睡覺的方式。


我還準備了許多護身符,以求心安!


但,該來的總是會來,事情終於發生了......


 


回到那一天。


我騎著野狼機車在水里接到小靜之後,就愉快的上路了。


我們欣賞著新中橫的優美山路,一路上閒聊不停,笑語不斷,心情特好!


當然,我們下午也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無奈的是,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黃昏時,我又騎車載他下山去搭車,回礁溪去了。


奇怪的是,平日精神都很好的我,不知為何,那天覺得特別疲累!


心也跳得很快,這倒是我住進去之後,頭一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不安的感覺。


平日我的習慣,都是大約要混到十二點左右才睡。


但因為太疲累了,那一天我大約十點多就上床了。


 


 


睡夢中,我不停的在重複一些奇異而恐怖的景象。


那些景象好像在追著我跑似的,不停的循環、重複......


有幾次醒來,冷汗直流,心臟不停劇烈跳動,而又感覺心悸......


棉被,很厚,平常很溫暖的,不知為何,怎麼樣也蓋不暖!


我就在痛苦的半夢半醒之間,掙扎的睡著.......


大約在半夜兩點左右,有一個恐怖的聲音 讓我整個人毛了起來。


那是走路的聲音!


不可能啊!半夜兩點,誰會到我那荒涼又黑暗的宿舍來拜訪我,除非是小偷。


就在我害怕而胡思亂想之際,更恐怖的聲音接著傳來,我的破舊紗門被打開了!


那破舊紗門因摩擦而發出的刺耳開門聲,在半夜時聽來,異常恐怖......


腳步聲繼續朝我而來,我的頭腦也一團混亂。


然後,當我眼睛睜開時,我看到了我此生最恐怖的景象!


一個女人站在我的床角,全身素白,無聲無息.....


她的頭向下看,看不到她的臉,噢不!甚至是沒有五官......


而我,全身無法動彈,身體冷得一直發抖!


在驚嚇之餘,我本能的一直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唸個不停


說也奇怪,每唸一次,她的影像就淡了一分。


而我那失溫的棉被,也開始慢慢的回暖。最後,我終於沒再看到「祂」了!


我跳下床來,用發抖的手將音樂調到最大聲,整晚輾轉反側,難以成眠......


 


隔天,我跟校長報告這件事。在聽完我口沫橫飛的說明之後,校長居然似笑非笑的拿出一疊金紙。


告訴我,他以前就已經聽到一些風聲了。


只不過剛開始怕嚇到我,不肯乖乖住進去,所以都默不吭聲。


他叫我把金紙燒一燒,看看情況會不會好些。


「不過!」他說:「最近學校非常不平靜,有老師生病,一個禮拜都還沒好。總務主任也車禍受傷。


應該要來祭拜一下地基主,才能求得平安!」


於是,學校在我舊宿舍門口擺好桌子,再奉上三牲素果,以及酒水、香爐......等等


令全校老師都來祭拜


我印象很深刻,當我們祭拜時,那些基督教原住民的學生也站在教室邊張望著。


不停的品頭論足,指指點點......,說我們在「崇拜偶像」呢!


說也奇怪,祭拜之後的幾天,就很平靜,彷彿一切都回復正常了。


 


我跟小靜打電話說這件事之後,她也很擔心。


過不久,她也再來探望我。不過,這次恐怖的事卻降臨在她身上。


 


那天,我帶著她浪漫的採完山上的野百合之後,就在我的房間裡休息,聞著滿室的花香。


時至中午,我叫她在房裡等我,我下去街道上買一些水餃來煮。


小靜那天也累了,就躺在我那間有著異常寒氣〈夏天都不用裝冷氣〉的房間小睡一下。


跟我一樣,她也做了惡夢。


更糟的是,她感到有人不停的壓著她,令她喘不過氣來......


她感覺到自己的心臟好像被兩隻無形的手用力的扭絞


絞的力道甚至使她幾乎整個身子幾乎都要被抬了起來......


就在她痛苦萬分,不知該如何是好之際,突然「唰--」一聲,門開了。


一道光線射進來,壓力頓時消失,原來是我買完水餃,開門進來了!


我們兩個面面相覷,我們居然都遇上了........


 


後來,我的大姑聽聞我這件事,熱心的想幫我化解。


她聽聞台中有一位奇人,只記得叫做楊女士,修行很深,可以替人排解這些靈異之事


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去求她化解了!


這位楊女士,在當時可是赫赫有名。求治之人絡繹不絕,我們排了好久的隊才輪到。


在問明我發生的事之後,只見她兩手在空中比劃,好像看到了些什麼......


 


然後跟我說,我遇到了霧社事件時,被殺的日本冤魂。


冤氣很重。不過,她叫我放心,因為她已經用她修行的法力將她送回家鄉日本,


以後不會再來找我了!


 


回到學校後,我度過了一段平安無事的日子。


但好景不常,學校又出事了!


不過,這次是在新宿舍!


有一位來代課的女老師,精神面臨崩潰!


因為,每天晚上,她在床上,總會看到一個面目猙獰的人躲在牆腳,用恐怖的眼神瞪她!


甚至,有時還會在她的腳邊吹氣.......


因為受不了這種折磨,我看到她一日比一日憔悴,兩眼也出現了很深的黑眼圈。


在疑似精神異常之後,她就調到別的學校去了。


 


雖然,我經歷了這麼多的靈異事件,但我還是覺得,在那裡的一年,是很愉快的時光。


小靜說她很佩服我,在遇上靈異之後居然還敢住在那裡。


我說,房間就那麼多而已,不然我還能住哪裡?


總之,現在回想,那可能也是一種在山上的特別回憶吧!


++++++++ original :


http://tw.myblog.yahoo.com/hisyung/article?mid=276&next=24&l=f&fid=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j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