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再度修了一台CMV 937A的電腦液晶螢幕 --

本文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2016-12-19 16:43 編輯

上次叔叔給我一台螢幕叫我測試,說時好時壞,真的~我用螢幕大概20分鐘左右會自己沒訊號,後來幾次是完全抓不到螢幕訊號,剛好我爸朋友來修東西,因為他本身開電器行是修理傳統電視和新的液晶電視,就問他了。
他說我的問題很簡單,應該都是電源電路電容膨脹的問題。
昨晚又收到一台別人不要的螢幕,他說有過電但沒訊號,然後我測試友訊號輸入到螢幕畫面是灰色的,中間還有一條灰線。
上次我爸朋友說有電源打開沒訊號是電容膨脹,但我這次一開是螢幕的LED訊號亮綠色燈有收到訊號。
但還是二話不說,直接拆機。
背後螺絲拆開後,面板卡榫都打開後,螢幕面板和後方的塑膠殼無法分離,結果找了很多地方終於找到了。


看似沒甚麼,以為是一體成型
結果是這邊也是塑膠卡榫,拆開後,後面的四個螺絲和螢幕腳架是鎖在一起的。
這四個螺絲拆開後才能把面板和後面的塑膠殼分離。
這邊有四個黑色的電容是膨脹的1000uFx2220uFx2耐壓我印象中都是25V
這塊鐵板也是讓我卡關的一部分,螺絲鬆開後拆不起來,結果是電源插頭和D-SUB插頭上的螺絲都要卸下來,鐵板才拿得起來。


左邊電源板拆起來,等買電容,因為我拆這個是昨天晚上11點的事情,所以...只好等隔天早上再去買
之後買了4顆電容新的,花了18元,1000uF/25V7元兩個14元,220uF/25V2元,兩個4元,總共花了18元,焊接焊下來比較花時間,焊新的回去比較快。
之後因未裝一半起來,先測試有螢幕嗎?結果是有的~OK~
全部裝好測試看看!
終於完工了!

++++++

http://forum.jorsindo.com/thread-2286555-1-1.html

 

複製連結]

+++++++++

 

等級:大學部

本文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2016-12-19 16:44 編輯

這個外面電器行修的價格至少800~1000上下。
因為我爸朋友說技術,問題是螢幕給你,你要會拆,像我拆這台CMV的比ViewSone 19吋難拆,拆法也有點不同,卡榫要小心,我拆CMV斷兩個卡榫,但裝回去一樣密合。
所以我爸朋友說光拆螢幕和裝螢幕就是技術的重點,之後我這兩次運氣算不錯都只是遇到電容凸起來的,我剛剛去他店裡借烙鐵焊接和吸錫器焊接。不過我爸那朋友出去跑工程,只好自己動手,因為CMV我發現他上面有很多貼片的組件,焊接時要小心!反觀ViewSonic 19吋那台接點好焊很多。接點也分得很開。
至於日系電容,我覺得沒需要,反正螢幕是別人壞掉送的,加上我們這邊要買日系電容要跑台北買,所以我買的電容是我爸朋友他經驗說我們這邊這三家他覺得某家電容賣的比較好,叫我去那買就對了。

+++++++++

 

我之前撿了一台與樓主一樣CMV 937A的螢幕
壞的情況和樓主的螢幕類似
但是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拿去給人家修
螢幕外觀很新拿去回收有點可惜
就一直丟在家裡了...
樓主自己會修理螢幕好厲害
外面的維修價格確實不便宜

++++++

+++++

,小弟不是很專業,不過看起來跟我第一台修的ViewSonic VA902一樣,電源板上的電容可能有凸起。
拆開來看才知道。

+++++++

 

小弟請教......各位前輩大大......
奇美CMV-937A液晶螢幕電源燈完全不亮才買了2年多.........只好把他給拆了.....查看高壓電路板是否有電容爆漿
......也都完好........但是....不知是不是保險絲燒毀.......也沒看到傳統的保險絲.........!
這種不過電情形......還有哪些故障發生...?
請教前輩們......該如何自行修復.........?

////////

此電源電路板: switching power + inverter circuit
依照片看來, 此電源電路板應該有以下幾組DC輸出:
3.3V: for scalar IC
5V: for panel & audio circuit
about 13V: for inverter circuit

如果都量不到這幾組DC輸出, 則確認一下一次側迴路(主要如fuse, bridge diode, power MOSFET)

如果這幾組DC輸出都正常, 問題就有可能出在inverter迴路(在電源電路板上半部, 比較容易出問題的, 應該是MOSFET*4(full bridge) or *2(push pull)

台達電代工?

++++++

要先涼看看有無110V~~在良電壓有無12V~5V~3.3V@110V~~那一定是電容跟電晶體壞@@
意見意見@@

/////////

AD板跟P+I都有SMD Fuse,電表量看看有無燒掉
有燒的那片板有迴路有Short...要查線路
通常都是AD上的SMD電容或電阻問題
SMD零件比較麻煩,還是花點錢請專門修的去搞

++++++++++

手頭上有數百台 C 牌此類機型 通病為驅動板A/D輸出5V問題

電源上可參考 diegowu 兄所講

3.3V: for scalar IC
5V: for panel & audio circuit
about 13V: for inverter circuit

如果都量不到這幾組DC輸出, 則確認一下一次側迴路(主要如fuse, bridge diode, power MOSFET)


不過此機型的問題大部份出在驅動板A/D輸出5V無法輸出

導致二次側(側迴路)無法點亮高壓

但就您的問題來講 應是電源板掛了(此機型不常見電源掛 大多為驅動板......... 但若您執意自行維修的話就換一塊吧...

因為晶體這東西除非您實際找出來到底是哪一顆壞 (你找出來確定是哪一顆晶體故障的話.我還可以你找出定義)

否則說真的~很難幫到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j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