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時報【洪、周曉婷╱台南報導】


「我差點無法來到這個世間!」以花布巾抱母求醫的退休調查專員丁祖伋,六日接受記者專訪時透露他與母親生命緊緊相連的一段祕辛;他說,母親在懷他六個月時,搭船從大陸撤退到台灣,差點就因為找不到身分證,被丟到大海去。


「我在家裡是老大,與母親的感情也最好,背後是有一段故事的。」丁祖伋回憶,民國卅九年政府從大陸撤退到台灣,由於他的父親是軍人,母親也跟著其他 軍眷一起搭船來台;然因想到台灣的大陸人很多,每艘船都擠滿人,超載船隻比比皆是,船上官兵為防範敵人趁機上船,安全檢查也特別嚴格,無論是誰只要沒有身 分證件,就會被丟到海裡。


丁祖伋指出,當時母親正好懷他六個月,挺著大肚子與其他軍眷一起搭船來台;沒想到,當官兵查核身分時,一時之間卻找不到身分證件,讓她急得不得了。雖然,其他同行的眷屬都主動幫母親作證,還向官兵求情,可是對方堅持執行規定,差一點就將大腹腹便便的母親丟到海裡去。


還好,就在雙方溝通、拉扯之際,突然有人發現旁邊的長板凳底下掉了一張身分證,撿起來一看,原來是母親不小心遺失的,才幸運地撿回一條命。丁祖伋笑著表示,「從此以後我跟母親的感情就特別好。」


「我不是孝子!」丁祖伋自責地強調,「我沒有照顧好母親,讓老人家摔傷左腳骨折,甚至連母親想回大陸的心願都無法幫她完成,還配談什麼孝!」原本想 等母親身體好一點,就要帶她回大陸探親,丁祖伋有點難過地指出,「可惜母親等不到我解禁就已經失智」;丁祖伋因為調查員身分退休後須等三年才能赴大陸,在 這中間,母親的記憶卻已空白,讓孝順的丁祖伋頗為遺憾。


丁祖伋說,三月二日之所以用花布巾抱母親到醫院,主要是因為母親骨折不方便,急著想到醫院看病,心想抱一下不會很吃力,才會如此做,完全沒想到會引起社會矚目;不過,他表示,未來他會請民間救護車載送,並向醫院借病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j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