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入睡後-夜尿是因為 -心臟功能老化

◆◆

  • 2019-0101 分享林靜芸醫師~

 

◆◆ 值得老同學、老朋友們花兩分鐘看看,美國醫生說:夜尿與心梗塞,

腦梗塞 問題,-因為夜尿,

所以就 怕喝水,殊不知這種,睡前不喝水,半夜爬起來尿尿-又不喝水,

是導致老年人-清晨腦梗塞的重要原因。 
其實,夜尿並非膀胱功能失常的問題,夜尿是因為老年人,心臟功能老化衰竭

,右心房 -回吸來自下半身的血液,能力變差所導致... 


白天的時候,我們都處於直立的姿勢,血液會往下流,,心臟不好 -

回心臟的血液量不足,下半身的壓力會變大,,於是老年人 -白天會有下半身-

水腫的現象, 等到入夜 -平躺睡覺的時候,下半身的壓力解除,

大量囤積在組織裡面的水份 -就回到血液裡面來。 水太多,

腎臟就開始努力的把水釋出,排至膀胱,引起夜尿,,

 

所以一般平躺入睡後,大概三個小時 -就會起來上第一次廁所(小便),

小便完之後,血液中的水份 -仍然不斷增加,於是過了4個小時 -

又會上第二次廁所.... 

  • -腦梗塞 and 心肌梗塞 -的重要原因呢,? 
    因為經過兩 or 三次排尿後,血液中的水份已經大量減少,加上冬天
  • -人體透過呼吸散失水分速度很快,於是血液開始變的黏稠,,
  • 睡覺的時候由於人體基礎代謝低,心率相對變慢, 於是黏稠的
  • 血液加上緩慢的血流速度,血管狹窄處 -就容易堵塞了.... 


這也是為什麼老年人幾乎都是- 在清晨五六點的時候發生心肌梗塞 -

腦梗塞的重要原因,最嚴重的情况就是睡著死亡。 
第一個要告訴大家:夜尿並非膀胱功能失常,而是心臟老化的問題  
第二個要告訴大家:睡前一定要喝點温開水,半夜起來尿尿之後 -

一定要再喝點温開水,不要怕夜尿,因為 -不喝水 可能會奪走你的性命  
第三個要告訴大家:平時一定要多運動多鍛煉,讓心臟的功能得到加强

,人體不是機器,,機器常用會磨損,人體却剛好相反,常用會變強壯 ... 


++++++++++

分享林靜芸醫師~《吃肉到底好不好?》僅供參考!

 

林靜芸簡介 - 1949年生於台中,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外科醫師,也是台灣

整形界的先驅。其夫為林芳郁醫師 (台灣著名的心臟外科醫師,曾任台大

醫院院長、衞生署長、台北榮總院長等)


我從小不喜歡吃肉,九歲氣喘,父親規定我每餐要吃一塊三層焢肉。

我常偷丟給桌子底下的貓,結果貓營養很好,經常懷孕,我的氣喘

拖到初中才改善。
父親是典型的肉食主義者,三餐有自己的「私菜」,內容都是肉,

包括豬心、白斬雞等等。父親牙齒很好,老年迷上牛排,一個人

可以吃兩份。他強調吃肉才能長肉,吃肉才有營養,運動才有爆發力。
母親相信肉食會造成高血壓、高血脂,兩人為了該不該吃肉爭執,

母親會恐嚇父親:「你如果中風或心臟發作,我不照顧你!」

幸好父親終身沒有心血管問題。
不吃肉的我,據說從小面有菜色。醫學院畢業,我在台大外科作住院醫師。
民國65年,謝東閔先生郵包爆炸案受傷,時任行政院長的蔣經國先生

到急診部探望,我陪他搭員工電梯。不料古老的裝置卡在兩層樓之間

,故障的電梯裏只有我們兩個人。


 看著我與電梯把手奮鬥,經國先生用帶著鄉音的國語說:「慢慢來,

你要多吃肉,吃肉才有力氣。」我忙了20分鐘左右才啟動馬達,

電梯門一開,幾個衛兵以為長官被挾持,舉槍對著我們,嚇死我了!


經國先生不慌不忙,給了我一張名片,上面只有蔣經國三個字。

那次的經驗並沒有讓我加餐吃肉。婚後我與婆婆同住,跟著吃素,

更是與肉無緣。
外科的文獻,老人的傷口與正常人口相比,容易有感染、延遲癒合

等等併發症。
抽血檢查,老人的血中前蛋白、維他命以及元素鐵、鋅、硒等缺乏。

如果提前在手術前三星期就給予補充,所謂高風險的老年人手術,

傷口癒合會趨於正常。
促進傷口癒合的血中前蛋白等,可以輕鬆從「肉類」獲得。我因而

鼓勵整形的老人,術前術後多吃肉。
作為外科醫師,我的體力很好,但是每年總會幾次感冒。感冒有時

引發氣喘,晚上咳到無法入睡。 
我想起父親的吩咐:三餐吃肉。說也奇怪,肌肉變結實,高爾夫球的

成績進步,這幾年的流感、腸胃病毒,我都能倖免。
老人醫學專家認為,「老化」是一種營養不良。老人胃口變小,

熱量營養不足,免疫力下降,認知也下降。老人普遍蛋白質不足,

所以建議老人「要吃肉」。


 日本的報導,沖繩高壽老人最多,他們喜歡吃肉、吃魚。沖繩人吃肉是

類似台灣人燉肉,裡面加了蘿蔔、海帶、大蒜等等,專家認為這樣的

煮法減少總膽固醇,增加不飽和脂肪,富有營養又不會引起心血管疾病。
東京老年綜合研究所副所長柴田博士也說,蛋白質缺乏可能肌少症,

容易感染,威脅老人的生命。 
「葷食」不是高血壓、高血脂的罪魁禍首。肉食中含有多種豐富的

胺基酸,使血管保持柔軟,預防動脈硬化和腦中風,提高對傳染病

的免疫能力。
總之,肉類能夠提供蛋白質,必要的胺基酸,以及其他營養素,

老人該考慮多吃肉,膳食平衡。營養充分,才能成功老化。。

平時一定要拒絕吃不健康的食物,尤其是高澱粉類及油炸煎烤物。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轉發給你們的老年朋友。

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j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