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蓮縣紅衣小女孩把80歲阿嬤帶走,晚上還有老人陪聊天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80歲阿嬤彭吳允水上月跟團到花蓮縣林田山遊玩,卻離奇失蹤,軍警消人員出動50多人,終於找到消失4天的阿嬤,當時她就坐在大石頭下乘涼,看起來雖有些疲累,但身體卻無大礙,家屬焦急詢問失蹤期間狀況,阿嬷竟回說,「當時是紅衣小女孩把我帶走,且每逢晚上就有老先生、老太太陪我說笑,要我不要擔心。

▼失蹤4天,80歲阿嬤順利獲救。(圖/照片翻拍)

阿嬤向家屬透露,是被一名撐紅傘、穿紅衣的小女孩牽著走到被發現的地點,之後就一直待在那裡,這幾天都喝溪水解渴,因為擔心下雨溪水暴漲,爬上大石休息,還說,雖然自己一個人在山中,但卻不寂寞,「因為每天晚上都有老先生、老太太來陪我,說笑話逗自己開心,還要我不要擔心,也別分心」。

彭阿嬤到花蓮縣萬榮鄉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遊覽,沒想到上完廁所卻失蹤,監視器畫面顯示,她快步走出側門,毫不猶豫直接走向產業道路,神情似乎有些恍 惚;當時家屬緊張地說,媽媽身體還算硬朗,只是走路比較緩慢,上樓梯還需旁人攙扶,且應該也不會故意脫隊,這一連串的行為實在匪夷所思。

▼救難人員輪流揹下山,阿嬤入院治療中。

+++
 

阿嬤失蹤的地點是花蓮縣萬隆鄉的林田山區,林田山在1960年代因為伐木成為繁華山城,有人稱這邊是「花蓮的小九份」,全盛時期聚集了將近4、500戶的人家,但隨著林業沒落,這裡也轉型為觀光景點。

阿嬤走向距離觀光園區3公里遠,之後走不回原路,就在萬里溪河床邊石頭上等待救援,就這樣過了5天都沒有進食,彭阿嬤說,都沒有吃東西,只有到溪邊喝水,也看到過世兩年的丈夫,但他只是走來走去,沒說什麼話。

阿嬤在失蹤的期間,不只看到了過世兩年的丈夫,還說每天晚上都有1男1女在身邊和她聊天,彭阿嬤說,「沒看到人,只是兩個老人在說話,(可能是在)安我的心,我想那是土地公、土地婆。」

++
**********

醫師:焦慮恐懼症上身 **

監視器畫面拍下一名黃姓老翁拿著登山杖不斷來回踱步,因為他和朋友到雪霸國家公園健行,和老伴約了在這裡見面,卻一直找不到人,最後他決定到外面去找,但沒想到這一走出去就再也沒有回來。

2009年4月,一名呂姓男子在平溪山區迷路,一名年紀大約七、八十歲,一頭白髮、一手牽著狗一手拄著拐杖的老先生幫他指路,呂男依照老翁的指示前進,最後*然走到了一處亂葬崗。

對於這樣的案例,醫師表示在臨床上叫做焦慮恐懼症。醫師李光輝表示,「極度焦慮的時候會產生幻覺幻聽,看到紅衣女和老先生都是典型症狀。」至於遇到這種情況該如何是好?李光輝說,「停下來休息,冷靜分析方向,(服用)高山症的藥或是肌肉鬆弛劑。」

醫師表示,幻覺出現的方式有兩種,因為人迷路時會陷入恐慌,會想像一些恐怖的狀況,像紅衣女子、長髮女子等都有可能出現;而另一類人是想尋求內心的安定,會想像熟悉的家人或好朋友的模樣,和吳姓阿嬤的案例不謀而合。專家強調,當有這種情況時一定要讓自己冷靜,否則只會讓自己的處境更加危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j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