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7_phk990  

本文引用的網址  http://blog.xuite.net/t046965/twblog/121525902

++++++

多年前好像有部蠻有名的洋片,名叫致命的吸引力吧!但要命的漩渦 ,才真是致命的漩渦----
昨晚(21號)看于美人主持的國民大會,談到台北縣山峽的大豹溪,這十年共死了186人,今年已死三個人,這些死的人通常是不了解水性被漩渦或被沖進水裡淹死,就讓我老戴說說漩渦 的可怕吧!
 
民國七十五年我從三重市搬到新店市20張路,因離小碧潭約500公尺,所以我是每天2-3次去小碧潭游泳及釣 魚,那時的小碧潭水真是青籃的漂亮(因小碧潭到碧潭攔沙壩是河床,碧潭水經過後,變得青澈見底)魚蝦真多,一天到晚都有人釣魚,游泳或放網抓魚,我是喜水 之人看到如此漂亮河水,就每天去,
 
大清早六點起床就去一面游泳和一面釣魚,五點半下班到家後二話不說也跑去-游到七點才回家吃晚飯,約八點我又準備好釣竿及 魚網(釣不好時就下水放網)去釣魚,在這幾年間也看過好幾個淹死的人,
 
言歸正傳:約八十年左右吧!北二高開始在小碧潭興建,就在中央新村路底,環河路後開挖橋墩工程,挖了約3-4層 樓那樣深,有一天下午我從橋墩工程上面20幾公尺的地方下水,玩沖大水,一下子就沖到那橋墩工程開挖處-(約有3公尺寬-圓的漩渦),這時就把我漩在那裡,我 拼命的想游出,告訴你,就是游不出,(知道我的人就知-我是游泳好手,我參加過空軍五校運動會100公尺蛙式第五名800武裝(第三名)--七聯隊(第三名) ,
 
代表我台灣參加奧運國手磨京生-(蛙王現業-游具公司,也因游泳認識)及張惠堅(全台個人四式第一,她小時我陪她練游多次),,心中真是緊張萬分,看到岸邊有一三十多歲的男子,抱著一個約一歲的小孩在看我,我心中想,就是喊救命--他敢下來也是送死,乾 脆今天自己死算了,不要拖人下水,,
 
我是以拼百公尺的勁道拼命游,還是游不出(離岸約10公尺),這時我真沒氣力了,我想完了,今天這條小命就送在這了,只 有在水面飄浮不動,等恢復體力再拼命,想不到就在此刻,漩渦把我漩出來了,上了岸-那位抱小孩先生說: 先生剛才我看見你好緊張,你為什麼不喊救命呢?我回說: -我喊救命你敢救我嗎?他說不敢,我說死我一人算了,還拖你去死,,
 
寫到這裡想起65年-我迷上釣魚,常從台東市騎機車40分鐘到鹿野大埤釣魚,有一次魚 塘老闆找人叫我過去,我過去看他,他說要給我相命,看我手相後,他只講一句話,你沒犯水關,這句話真應了好幾次從水裡逃生,有驚無險(重傷一次) 都沒事 ,就像前兩三個禮拜一天晚上9點半左右,我獨自一人騎機車20分鐘到黃金海岸夜游(一個人都沒有)試問你敢嗎?我是對自己游泳功力有信心才敢下水夜游。
 
所以請大家告訴大家,除非你不會游泳,碰到旋渦只有死的份,你會游碰到旋渦,只要飄浮自然把你旋出來,千萬不要聽人亂講,鑽入水底在雙足用力鐙出,狗屁-- 水的力量大的怕人阿,
 
如有一次我在台東小野柳 釣魚,我釣上一條小魚,把魚放在魚婁時,海浪把我剛買的新魚竿沖進海裡,考慮半天,下海撈魚竿,爬下2人高之海石,一游就到,右手拿魚竿(魚鉤掛底 所以魚竿沒沖走)-- 想由原下水處上岸,就是游不動,因釣魚前方就是長約50公尺礁石,海浪從兩方打來,更本游不動,只有游大海繞過50公尺礁石,由另一頭游 上岸,也算是小驚 TKL
 
後語:小碧潭自蓋好北二高交流道後,河道淤積泥沙(鐵絲,水泥塊一大堆),致命的大水塘都被淤積泥沙填平變淺了 ,不能游泳了TKL
++++++

++++++

本文引用的網址  http://blog.xuite.net/t046965/twblog/121525902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j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