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

新北市李男-虐死2歲女童逼前妻13歲兒子頂罪

 

 

聯合報記者高*瑜http://udn.com/1024/BLOG/blog.gif/新北報導】

2014.03.19

 

 
 

新北市謝姓女子幫友人照顧兩歲女童,女童疑遭她的李姓前夫虐死,李卻威脅要求謝女十三歲的兒子謝姓少年頂罪。事隔五個月,數日前謝姓少年哭著告訴媽媽,「擔心媽媽被關、弟妹被帶走」才頂罪。

謝女得知真相,前天告訴李男(卅五歲),「你不出來自首,我就報警!」李男只好向警方自首,坦承施虐。他表示:「就算(謝姓少年)是我親生的,我也會叫他頂罪!」警方依傷害致死罪將他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聲押獲准。

警方調查,受虐死亡女童的母親官姓女子(廿九歲),因丈夫入獄自己無力照顧女兒,去年九月託友人謝女(卅六歲)照顧;謝女單親,有四個孩子,平時外出賣地瓜時,十三歲大兒子謝姓少年會幫忙照顧孩子。

去年十月某日,謝姓少年打電話給母親稱「妹妹怪怪的,沒有聲音」。謝女趕回,將女童緊急送醫,一個月後因顱內出血、腦水腫死亡,因手臂、膝蓋、眼睛有瘀青,疑遭凌虐。

警方調查時,謝姓少年頂罪供稱,因女童哭鬧很吵,他便打她後腦勺、摔到床墊上。謝姓少年當時被移送少年法庭,法官念他仍在學,沒有收容。

幾天前謝姓少年告訴一位好朋友,「我可能會被關!」好友追問此事,他才說出實情,返家後崩潰向母親哭訴:「不是我做的,我不想被關!」

謝姓少年說,女童出事那天李男來家裡,媽媽不在家,女童不斷大哭,他聽到李男對女童大吼「安靜」,之後就再沒哭鬧聲,中午時李男很緊張地要他聯絡媽媽。

謝姓少年說,李男事後恐嚇他,「你如果不幫我頂罪,你媽會被抓去關、弟妹(同母異父)會被帶走。」

李男前天到案後坦承,因女童常常哭鬧,他被惹毛,常打女童後腦勺、身體,或將她抱到胸前再重摔到床墊上,次數多到他記不得。警方也傳訊謝女母子,證實真的是李男找謝姓少年頂罪。

不過記者昨天採訪謝女時,她對這些事一概否認,提到官女她稱「是誰啊?」對前夫李男,她則說:「我不認識。」

官女昨天激動的說,事發後她還為謝女著想,想到她有四個孩子,沒有責怪。但後來看到女兒身上多處傷痕,謝女還稱傷痕是從地瓜車上摔下的,「一再說謊,我不能原諒!」

官女說,一開始就不相信是謝姓少年所為,因他很乖巧、很聽媽媽話;如果早知道李男對她女兒施虐不只一次,「我辭掉工作也會把女兒帶回來!」

2014/03/19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虐死2歲女童逼前妻13歲兒子頂罪 |
+++++++++

虐待兒童,要判死刑,【保護兒童人人有責】

版主意見

++++++

惡男虐死2歲娃 逼前妻幼子頂罪

Ads by Google
光纖上網選遠傳 雙省優惠 www.fetnet.net
上網月租抵通話費,20M每天不到14元, 加碼送600元禮券/無線分享器,立即申辦
男子李昆鴻傷害女童致死後再恐嚇繼子頂罪,東窗事發後昨到警局自首。(記者黃欣柏攝)

恐嚇不從媽媽會被抓去關

〔記 者黃-柏/新北報導〕新北市李姓男子不滿前妻友人托育的2歲女童哭鬧,將她重摔凌虐致死,還要15歲的前繼子謝姓少年頂罪,並恐嚇「不幫我頂罪,你媽媽會 被抓去關!」謝少因此被依傷害致死罪送辦,少年受不了煎熬,上週崩潰哭喊:「女童不是我害死的!」李男得知事跡敗露,前天自首。

李男到案時供稱「就算是親生兒子也會叫來頂罪」,惡劣行徑讓員警痛斥他「泯滅人性」,訊後將他送辦。

檢警調查,賣烤地瓜為業的34歲謝母,96年間帶著兒子謝少,與有竊盜及妨害兵役前科的35歲李男再婚,2人生下1子2女後於99年離婚;因李無業,4名子女全由謝母照顧,他偶爾會到謝母住處探視。

去年10月27日,謝母到板橋擺攤,放假的謝少代為照顧弟妹,與媽媽友人托育的2歲官姓女童,來訪的李男,不滿女童哭鬧,竟將女童抱進房間,以右手不斷重拍後腦,又從140公分高處,將女童重摔在彈簧床上,直到女童奄奄一息,才喝令謝少通知媽媽回家,並將女童送醫。

獨扛5個月 少年才吐實

李男為逃避責任,恐嚇謝少:「如果你不幫我頂罪,媽媽會被抓去關、弟妹也會被送走!」謝少信以為真,向母親及警方承認打傷女童,女童隔月23日硬腦膜下出血及腦水腫不治,謝少被依傷害致死罪送辦。

官姓女童的母親說,丈夫因公共危險罪入監,她為了家計到花蓮一家飯店當房務員,委由好友謝母代為照顧女兒,不料發生憾事;當時謝母十分自責,氣得叫兒子向官母下跪認錯。

近5個月來,謝少獨自扛下害死女童罪名,但學校同學不相信他會痛下毒手,經連日追問,謝少上週終於崩潰哭喊:「女童不是我害死的!」隨後在同學陪同下告知母親實情,李男經謝母告知,知道事跡敗露,前天到中和警二分局國光派出所自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j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