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我21歲時遭誣陷 差點被押赴刑場槍斃

  • 2012-11-07 20:38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溫-魁】

    佛光山星雲大師今天接見蘇建和三人時透露,他21歲那年在大陸時,正值國共戰爭,他遭到誣陷,差一點就要被押赴刑場槍斃,星雲說,當時他的心中沒有恐懼,只是覺得遺憾,覺得人生命就像水泡一樣要消失了,還好後來被無罪釋放。


    蘇建和、劉秉郎和莊林勳三人今天(7日)南下高雄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拜會星雲大師,大師說,當年,他看媒體有關蘇建和案的報導,就覺得蘇建和三人是被冤枉的「那時候我感覺是證據不足,從報紙的字裡行間看到(證據)有欠缺。」


    大師並且透露了一段他年輕時的往事,大師說,21歲那年他還在大陸,當時正值國共戰爭,他遭到誣陷,說他在敵方陣營販賣美髮藥水等軍需用品,實際上,他根本沒看過美髮水,差一點就要被押赴刑場槍斃,星雲大師說,那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強烈,但是,他的心中卻很昏暗,當時他沒有恐懼,只微微覺得遺憾,因為,他又沒有犯罪,覺得人生就像是個水泡,還好後來被無罪釋放「我又沒有犯罪,我看都沒有看過美髮藥水,我覺得人生像個水泡,『啵』的就要沒有了」


    星雲大師告訴蘇建和三人,「人世間受委屈的豈只我們」,期勉蘇建和三人要發省,「浪子回頭是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iju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